工作动态

    机关二工会举办“三八”妇女节《民法典》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

    为营造尊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女教工感受到《民法典》真正走到妇女身边、走进妇女心里,机关二工会于2021年3月8日9:00-11:00开展民法典知识竞赛,机关二工会各部门女教工踊跃参加。一份份认真书写作答的竞赛试卷,折射出了我校机关女性爱法、知法、懂法的热情与睿智,为这个“三八”妇女节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本次知识竞赛涉及《民法典》中维护妇女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设为单选题和多选题两部分,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编内容,重点是与妇女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应知应会的民事法律常识。参赛女教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知识竞赛,充分认识到《民法典》在强调男女平等的民事法律地位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对妇女权益的特殊保护,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充分考虑两性现实差异和妇女特殊利益的重大成果和典范之作。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更加准确地把握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

    机关二工会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广泛学习宣传,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宣传优势,掀起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热潮,弘扬法治精神,为法治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推进校机关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0 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机关第二总支部委员会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