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纪委书记周胜良为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8-08-24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435召开纪委全委会,纪委书记周胜良作题为“积极践行‘两个维护’,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

    周胜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从提高政治站位,以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思想、新要求;看到成绩,正视不足,增强信心决心;努力做好下半年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四个方面,与参加党课的同志作了深入交流。

    周胜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进一步明确了两个“走在前列”这一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作出了“四个扎实”的工作要求,在山东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作为纪检系统的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学出目标方向、学出方法路径、学出激情干劲。近期相继召开的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进入新时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想,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

    就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导向,周胜良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握稳中求进基本方针,着力践行“两个维护”,履行好监督首责,补强短板弱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积极践行“两个维护”,履行好肩负的特殊使命;二要加大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力度,提高监督效能;三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处级干部廉政档案建设、作风建设、执纪审查等方面的工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校纪委委员基层面广、触角长的优势,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Copyright 2020 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机关第二总支部委员会 , All Rights Reserved